今燃

推了一堆奇怪的非人类,热圈绝缘体,只要你也嗑冷cp我们就是同类项

【贩罪24h/22h】暗水饲养指南

#傻白甜排雷

#水枪排雷

#当二愣子捡到二愣子



00

说是在很久很久以前,久到连全知全能的神也无法准确说出个年月来的某一天。

 

神说,该有这个世界。

神又说,这个世界该有些声音。

所以数亿万计的平行宇宙中的某一片,其中某一方的小小王国,有了生命。

 

神创造了第一王国。液体球状物作为唯一的生命体为主反馈出水流的声音,他们没有语言这个概念,所以也没有名称。人类,现今存在于这个世界,阅读着这段文字的种族,在一群人的牵引下向往着第一王国的生活,和谐与美好,人类总希望世界如此自我反馈循环下去。

 

神创造了第二王国。冰川掩盖了暗涌的水流,没有鲜明自主意识的生命体实在称不上高等。神说,进化无时无刻出现在世界上。神话中的兽神出现了,动物并不擅用语言沟通,嘶吼声逐渐盖过细流从冰川一路跌落的破碎声,杀戮开始充斥于世界。

 

神创造了第三王国。野兽的争吵似乎打扰了神的安宁,神以之为模板又创造出新的文明。神又说,进化总是优胜劣汰,第二王国的野兽们冲垮了新生的文明,幸存者们蛰伏起来,在第三王国的灭亡中自封为新生代的神。

 

神创造了第四王国。神厌倦了对这个世界的干涉,创造了两个代理人,后世称其为传述者与抹杀者。暗水一族在第四王国的庇护下吞噬分裂,神说,发展有惯性,加速的发展并不能否认其是减速状态。

 

抹杀者将自身抹杀,传述者孤身善后,暗水一族灭亡中衍生出智慧生命——智人。

 

01

这都是前话,虽然赘述了许多,但终归要让小子你知道——

 

你捡到不得了的东西了。

 

听我说,伙计,如同第二王国一般,虽然种族倾覆但神并不会加以抹杀,总有些幸运的崽子在历史的罅隙中挤出条缝。暗水一族虽然灭亡,但其并非灭绝,据称,现在是事实,世界上还有最后一个暗水。

 

它也许在热带雨林某个远古遗迹里,也许在沙漠古城的某片黑暗里,也许在你家地基不远处的某段下水道里。现在,它在你面前的这个生锈铁箱子里,以胶质团子的形态,或者你更喜欢称之为史莱姆。

 

02

启动一个暗水并不是一件难事,朋友。

 

你可以问问你的伙伴,他或许是某个小书店的老板,你可以带着一个咖啡机再去推门,否则你可又得逃进你们所谓的亚空间。

 

别担心也别张望,查尔斯,放下你的枪,我与你此刻并不在一个时空。

 

在另一个宇宙你和暗水用另外一种方式相遇了也说不定呢。好了,稍安勿躁伙计,也不用白费力气让顾问切割时空,且不说他会不会搭理你,我和你们并非同一维度。

 

我是暗水的上一任圈养者,我将它流放至今,或许你可以称我神。

 

03

你可以问问传述者抽屉里是否藏着永恒核心,我想他不会吝啬。

 

拿到永恒核心后,将核心随意放在暗水身上,这个状态下的暗水并没有主脑之说。

 

对,接着暗水会再次获得它的生命,放轻松小伙子,它只会在你身上短暂地黏着一段时间,你会觉得全身浸泡在一种奇妙的感觉里。

 

暗水是学习能力很强的生物,它会根据自己的意志去吸收你的机能,我说了,放轻松,暗水不会伤害你。现在暗水获得沟通这个技能了,你可以将你的疑问一个个抛给它,对的,别太快,否则它会因接不上话而苦恼。

 

04

暗水也许会仿照成你的样子,你可以要求它恢复自己原来的模样,这并不难,不是吗?

 

现在请你开始带着这个暗水生活,传述者不会再干涉它的生命——嘿,别这样,我知道这是你的意志,神怎么会做强迫别人的事呢,我又不会降下个什么天罚,也不会干涉你以后的什么人生。

 

或许你需要经常带暗水出去转转,它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并不多,我想你会乐意带着它到处跑的。

 

05

你并不需要为它置办衣物,查尔斯。

 

冷静些查尔斯,不要把自己的冲动按在无辜老怪物身上。暗水会根据自己的意志与见过的形象去为自己重新塑形,如果你需要,它还能变成一头鹿陪你蹲在雪堆中,前提是你放下手中的枪。

 

06

与暗水一起出行很方便,你并不需要为它多花一张机票钱,或许你更经常找某个伙计为你开门。

 

暗水可以将自己凝成你身上的某件物品,或者将自己分裂成几份零散装入你的包中,当然你最好不要轻易尝试,对暗水来说打破身体与重组虽然并不费时间,但总是有很奇妙的感觉。

 

07

暗水也许会偶尔藏在你的影子里跟着你,不必惊慌。

 

如果你手头没有太过要紧的事,你大可以先将工作放在一边,它只是有些无聊了。

 

第四王国中的暗水是没有这样主观的感知的。相信我,伙计,如果你在第四王国兴盛时遇见暗水,你会感到十分不适。

 

暗水虽然在这个世界吸收了大量情绪,但它的主观意识中是没有善恶或者好坏这样的观念的,当然它产生无趣这样的概念或许是接受的意识实在太强,你知道的,你们所处的环境中这类意识实在很强。

 

08

暗水会对你言听计从,它认为你说的话并没有太过偏激之处。

 

但你最好少放它一个待着。

 

如你所见暗水是智慧程度很高又很低的生物。当你不在的时候,暗水会给自己找些事情做,它喜欢做自己觉得有必要做的事,在它的主观意识中,它在做的事或者正在秉行的观念就是绝对真理,你绝对不要想负罪感这种观念出现在暗水的思维中。

 

09

是的,查尔斯。

 

这就是为什么昨天晚上你回到房间,发现下水道口有污水的痕迹,暗水还抱着一箱填充材料不明的子弹在床上拆着玩。

 

嘿,别这样,这对暗水来说可算是丰功伟绩。

 

或许是你某天制作子弹时下意识的念叨让你自己遭了这份罪。

 

好了,伙计,我说了很多次了,冷静些,为什么不接受暗水对你的心意呢。

 

10

查尔斯,我留给第四王国最后的时间并不多,这个世界的变迁实在令我失望,我也不愿再干涉什么。

 

你知道的,我总不想把失败的作品往自己头上揽。

 

你和传述者,和其他的生物会走上不同的道路。我应该对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。只要你不回头,你便不会再迷路,你总能发现你脚下从来只有一条路——两个方向。

 

好了,查尔斯,我知道天热了,我想你如果和暗水来一场水枪大战也许会很痛快。

 

记得找个没人的地方,毕竟暗物质沾到别人可不好。

 

玩得开心,查尔斯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8)